黑天鹅被冻在湖面,大爷前往“营救”船也被冻住…网友笑惨了
2019-11-08 08:40:07 来源:新晚报

这两天,微博上一条“哈尔滨湖面冻住天鹅,大爷去救鹅也被冻住”上了热搜。

现场画面是酱紫滴

2只黑天鹅被“冻”住了

大爷划船去营救

营救船也被“冻”住了

发生了神马?

(7日)12时许,记者来到事发地哈师大江北校区,在校园路上,三五成群的同学边走边热议着这件事。

在校园的梦溪湖,就是“天鹅被冻住”的事发地。

记者看到,湖面上已经大面积结冰,上面还覆盖了一层积雪,但有的地方还没冻实,仍有活水。

大四学生芦羿凝告诉记者,事情发生在6日下午,当时她和同学李汀正在图书馆里上自习,突然手机里收到了别的同学转发来的视频:快看啊,天鹅被冻在湖里了!

芦羿凝和李汀跑到走廊上向窗外看,只见2只黑天鹅在湖面上 “一动不动 ”,一饲养员正努力“划船”接近它们,不过由于湖面被冻结冰,船也 “寸步难行”,船上的饲养员正在破冰前行,靠近这2只黑天鹅。

据同学介绍,黑天鹅“落户”在校内梦溪湖至少有2年时间了,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特别的“邻居”,平时总会到湖边去欣赏、拍照,还会带些面包喂它们。

湖中心有个“天鹅岛”,平时天鹅们就栖息在那上面,饲养员会到岛上为它们打理卫生、喂食等。

在网上热传后,

网友们都笑惨了!

真相是啥?

据学校方面介绍,有3只黑天鹅来自北方森林动物园,是校园内一处美丽风景,而网络上热传的视频,当天的情况却有些“以鹅传讹”了。

视频中的“大爷”不是去救天鹅,而是根据天鹅的习性,去接它们回冬天的巢—“暖库”。

据了解,根据黑天鹅的生活习惯,“暖库”里不能太热,控制在十八、九℃最适宜,这一冬天三只黑天鹅都需要在这个“家”里度过,来年4月中下旬才能重返“天鹅湖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