郑州地铁现钢琴台阶,盘点各地创意台阶
2019-10-21 16:32:53 来源:本地宝综合

近日,郑州地铁火啦,为什么呢?因为地铁台阶会唱歌,原来是郑州地铁出现了钢琴台阶,市民走在钢琴台阶上,还可以奏出音乐。

一段26级的台阶被装饰成钢琴黑白琴键造型,行人通过时会发出不同的声音,如同一部巨大的钢琴在演奏。

郑州地铁现钢琴台阶

2016年1月7日,河南省郑州市,地铁1号线会展中心站C出口开放,出口楼梯竟是一架特殊的钢琴。

钢琴楼梯黑白相间如同钢琴的键盘,而且每当有行人踩到楼梯上就会响起相应的“哆瑞咪发嗦啦西”声音。

据地铁员工介绍,每个大理石台阶下方均调试设定好音阶,台阶左右的圆孔内装有光控感应装置,能够识别行人经过。踏上台阶时,楼梯顶端的音箱会播放钢琴声,台阶下的灯光也会短暂亮起。

郑州地铁现钢琴台阶

郑州地铁现钢琴台阶

郑州地铁现钢琴台阶

创意台阶大盘点

台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肯定会接触和见到的事物,那么你见过最有创意的台阶是什么样的呢?小编为你盘点盘点一些极具创意的台阶!

费城美术馆的台阶

费城美术馆的台阶

位于费城艺术博物馆前,台阶上是西班牙超现实主义艺术家萨尔瓦多·达利(Salvador Dali)标志性的面孔。史泰龙曾经在风靡一时的影片《洛奇(Rocky)》中跑上台阶。

里约热内卢-巴西

里约热内卢-巴西

即使在贫穷的地方,人们依然保留对美和艺术的信仰与追求。这段阶梯充满人文色彩和人生的思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