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商送女儿蓝钻价值3.1亿元,创新珠宝拍卖天价
2019-10-16 15:40:19 来源:人民网

刘銮雄与女友甘比、女儿刘秀桦

人民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《中国时报》报道,香港富商刘銮雄近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2场拍卖会上,一共豪掷相当于约4.9亿人民币购得2颗美钻,都送给7岁女儿刘秀桦。其中一颗是16.08克拉的粉红巨钻,以2850万美元(约1.8亿人民币)购下,另一颗12.03克拉的“蓝月”(Blue Moon)钻石,则以4860万瑞士法郎(约3.1亿人民币),创下拍卖史上最贵钻石纪录。

刘銮雄是华人置业集团前主席。华置是香港大型房地产公司之一。他先于9日在佳士得日内瓦拍卖会上,以2850万美元(约1.8亿人民币)拍得一颗重达16.08克拉的“艳彩粉红钻”,将这枚巨钻送给7岁女儿刘秀桦Josephine,并把巨钻命名为“The Sweet Josephine”。

这枚粉红巨钻的亮度是同级中评级最高的,过去15年一直由一个美国家族拥有,它镶嵌在一枚白金和黄金的戒指上,由白色钻石包围。这枚巨钻在拍卖场上称为“16克拉枕形切割粉红钻(Fancy Vivid Pink)”。

时隔2天,刘銮雄于苏富比在日内瓦的一场拍卖上再度出手,以4860万瑞士法郎(约3.1亿人民币)拍得一颗重达12.03克拉的稀世绝美“蓝月”(Blue Moon)钻石,创新天价。

这颗绚丽蓝色美钻,光彩夺目,被誉为“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