阳江市江城区联合执法队将管制刀具黑窝点端掉
2019-10-15 16:46:17 来源: 南方日报

南方日报讯 (记者/毕式明 通讯员/许光荣)网上开店,公开非法网售管制刀具,通过快递公司运往全国各地。日前,阳江市江城区联合执法队将此隐蔽在居民区的黑窝点端掉。

近日,江城区“三打办”接到群众举报,称市区一姓邱男子在网上开设店铺,公开叫卖管制刀具。经查,该销售窝点位置非常隐蔽:租用民居的一二层来办公及做仓库,面积近百平方米,全部堆放管制刀具等物品。白天大门紧闭,晚上八九点才打开铁闸进行快递托运。

笔者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,该销售窝点堆放着约40多件已打好包装准备托运的大小包裹。包裹单上全部写着“礼品”字样,分别寄往河北、山东、福建、安徽、辽宁等地。在大门入口处,各摆放着一台包装机和电子秤。正对门口的货架上,用大量纸皮箱把货架上的刀具遮挡住。

50多平方米的一楼里,摆满了四层高的货架,上面放着各种型号的管制刀具:有博克、巴克、戈博、美国克肖、勃郎宁、弯形蝴蝶折刀、武士长刀、哥伦比亚斧头、大砍刀、匕首、长剑等几百个品种。

除了摆在货架上的,地上还摆放着装有刀具的盒子,连走廊与楼梯通道也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箱子。在过道上,还挂着一个“EMS专用”的出货单,上面记录着从今年5月份以来所寄出包裹的费用及明细数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