贲红车站派出所深入沿线开展“平安站车路、金盾护你行"线路巡查及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
2019-08-31 18:37:05 来源:尚观网

为落实公安处“平安站车路、金盾护你行"工作要求,提高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, 8月30日上午,贲红所领导带领民警深入沿线,开展了线路隐患巡查及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,对沿线农牧民进行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。

期间,派出所民警对集二线10KM-20KM区段的线路进行了巡查,仔细检查了桥梁、涵洞等重点部位,发现了线路护网存在安全隐患2处,民警立即打电话通知工务部进行整改。随后,民警深入沿线村庄、牧户家中进行回访和爱路护路宣传,向牧民发放宣传手册及《致铁路沿线放牧户的一封信》,结合相关案例及法律法规向牧民讲解铁路运输安全常识,使广大牧民了解了进入铁路护网和在铁路沿线放牧等行为的危害性,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。

此次活动共出动民警3人,警车1辆,回访养殖户6户,签订协议3份,发放宣传手册23份,受教育群众30余人,取得了预期效果。(通讯员 孟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