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星文化素养 提笔忘字常识性知识都不知道
2019-07-15 16:59:08 来源:据说娱乐

关于明星的文化素养问题,也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,不少流量明星都有这样的话题围绕着。或者是在经意之间,或者是在不经意之间,大家会发现他们特别没文化。一些很可能是常识性的问题,他们都完全不知道。

杨超越在参加节目的时候,被问到省份的简称,按说这个问题也挺好回答的,她却好像不知道什么是省份简称一样,一直在说省份的全称。更让人觉得不舒服的是,这个节目还是个儿童益智类的节目,杨超越这样的表现实在是没办法给小朋友做出好的示范。虽然事后她也解释说,自己在现场没有听清问话,不知道是在问简称的问题,但是大家还是觉得她这个解释不够有说服力,其实她就是不知道这样一个常识问题。

王一博在直播的时候也犯了这样的错误,他本来要写"到此一游"这四个字,但是写下来的字却完全不是"游"字,是一个什么都不是的错字。这个行为也是让大家觉得很惊讶了,怎么会连这样简单的字都不会写呢?事后王一博也道歉说,自己平时都会写的,但是当时就是提笔忘字了,还自罚写了好多遍这个字,表示歉意。也有人为他解释说,现在大家基本都是在打字,一笔一划写字的时候已经越来越少了,所以有时候突然忘记一个字怎么写也是有可能的。

再往前看一看,被议论说没文化的小鲜肉就是许凯了,因为出演延禧走红,虽然长得好看却似乎只有一幅漂亮的外表。许凯在给粉丝签名的时候,麻辣烫这三个字简单的字,他竟然写错了两个,实在是让人觉得吃惊。不过粉丝也发现了一个新的方法来给爱豆圆场,那就是许凯就是这样傻白甜的人设,即使是写错了字也没有什么,反而更让人觉得可爱了呢。不过小编觉得作为偶像,还是应该有一些是非观吧,毕竟写错字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啊!

最后一个就是易烊千玺了,千玺曾写错过蔡康永的"康",还自己罚写了一百遍,来向蔡康永道歉。弟弟正在念书的时候,还是要学好文化课啊!虽然不能够以偏概全,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明星都没文化,但是这样的现象还是存在的。希望大家都能够意识到这个问题吧,做一个可以给自家粉丝做好正面表率的爱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