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演员的标准刘德华感到疑惑称:不是应该的吗
2019-07-15 16:57:57 来源:据说娱乐

刘德华谈到对演员的看法,耿直表达自己的疑惑,现在连准时到场、背台词这样的事情都要夸,对演员来说这些不都是应该的吗?提到好演员的标准,他则表示好的演员就是没什么不可以演的角色。他还坦言“世界变了”,但是他还是停留在以前。意思是他并不愿意同意现在对演员的一些标准,他依然还是用以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。

华仔的这番话也是相当实在了,如果连背台词都成了一件需要去表扬的事情,那么演员这份职业的底线在哪里呢?华仔的观点,让人联想到不久前公开批评不被台词演员的王劲松,王劲松说台词对演员来说,就是上战场的枪,如果连台词都不背的话,等于不拿枪就上战场了,他还很直接地怒斥这些演员是“不要脸”。虽然王老师的话很直接也很不好听,但也确实是有些演员的现状,如果任由这些演员有市场的话,那对真正努力的演员是很不公平的。

关于背台词的事情,也让人想到之前被议论很久的“数字小姐”。可能有的人还不知道什么是数字小姐,这个称谓指的就是那些不背台词的演员。不背台词演对手戏的时候怎么办呢?这些演员就用数字来替代,嘴里说着123就过去了,全靠后期配音来拯救。这样做的恶果是什么呢?作为演员,不背台词就不知道剧情的发展,也不会体会到人物内心的情绪,更不会让对手戏演员感受到情绪的感染。等于是一个数字小姐,毁掉了一整部戏。

当然了,演员是个挺辛苦的职业,需要去体会不同的情绪不同的人生,可能还要去吃一些常人不会想要尝试的苦。每个职业都有辛苦的地方,可是演员如果稍微符合要求一点,就被吹敬业、上进和肯吃苦,那就真应该被回呛一句华仔的话了——这不是应该的吗?把应该的事情,变成一件需要去各种夸赞的事情,其实是纵容了这些不好风气的增长。

大家越来越开始注重演员的演技问题,越来越不在意“流量”,对一些没有名气但是用心在做的作品有了更多的关注,这都是在慢慢变好的事情。其实演员自己也应该知道,靠着一些短暂的流量是不会有什么发展的,演技和敬业的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